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筑梦》讲义纲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25 11:32 点击数:


为充分调动高校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2024111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区五号教学楼122会议室召开了《学习筑梦》讲义纲目研讨会。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戴继天院长主持,两位副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戴院长从我校“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情况未来打算两个方面,系统详尽介绍了我校“学习筑梦”思政课课程建设情况。随后带领骨干教师研究编写“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教程讲义各位老师充分探讨,深入交流,最终形成12个专题教学主题和讲义提纲。利用本学期寒假时间进行《学习筑梦》课程讲义的编写,以此提高《学习筑梦》课的教学水平和质量使青年大学生从各个专业的不同视角理解新时代、新思想,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研讨会各位教师表示收获颇多,不仅感受到思政课教学育人的重要性,而且坚定了当好学生引路人和推进思政课实践创新的信心和决心,致力于把思政课真正上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真正发挥思政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