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25 11:33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2024年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实践教学研讨会,张炜琪副院长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张炜琪副院长指出,思政课教学改革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改革要成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按照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的指导思想,形成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组织的实践教学大格局。与会教师互相交流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经验,围绕实践教学相关文件的制定、实施、督导、反馈、整改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同时从社会资源引入、课程成绩、实践形式、成果认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对实践教学各环节进行多角度、深层次交流,探讨加快我院高质量实践教学体系的新思路、新做法此次实践教学研讨会讨论热烈,效果良好。各教研室主任将利用假期时间准备实践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等相关材料。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把实践育人作为培养卓越人才的重要环节,通过建立健全实践育人体系,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