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简介

长春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长春人文学院的教研单位,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政课和职业生涯、就业指导、部分公选课的教学工作,下设6个教研室,专职教师35人。

思政部秉承“思政课伴随我成长”的先进工作理念,从学校实际出发,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走内涵发展之路,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并形成了“旗帜、奉献、团队、争优”的独自的文化特色。

思政部实施了青年教师提升工程,总结和推广了“三段式”授课经验,形成了教学与党的工作“六个深度融合”,创新了教师理论学习的“寻根追新”模式,形成了“侧重合一”的实践教学模式,与院系党组织组成了“党建思政深度融合共同体”,教师担任理论助导员,专职教师作学生工作,指导学生活动小组,聘任大学生思政课教师,组建思政理论讲师团,精心培育思政课学生骨干队伍,坚持在学生中开展争做道德修养先进个人、红色诗歌原创、时政论坛、社会调查和读原著等牌活动,《纲要》课程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学习筑梦》课程是吉林省一流建设课程,《基础》是吉林省网络精品共享课程。

思政部是长春市文明杯先进集体,其党组织是全国高校与吉林省高校样板示范建设党支部。近年来,在指导各类政治考试、中小学教师培训和理论服务社会方面发挥了日益积极的作用。